美利坚油炸国 枫叶国
————【吃货】主题不定期更新————
——西八区时差党——

梅干菜扣肉!

从朋友那里要来的神一般好用的菜谱!太好吃了!就是用量没有写出来,全部要自己估计。我把我的配量大致写一下以作参考【因为做的时候没有记下】

梅干菜适量【目测是所有肉的体积的一半左右比较好,我这次加的不够】,洗净(干的的话有可能有沙子所以要洗得很仔细,湿的真空包装的就洗到水色不深),热水泡1~2小时,我是早上出门前泡上的,中午回来就再彻底洗干净直接用了。

五花肉凉水下锅,大火烧开,水开之后煮5分钟,捞出,就算表面沾了浮沫也不要冲凉水,会影响肉的口感。沥干备用。

炒锅加热,放入少许底油,煸香八角,加入冰糖,炒至融化,变成琥珀色。我加了大约15粒这样,根据肉的份量自行调整。

下五花肉,炒糖色。

肉成金黄色之后,加香料——什么干辣椒啊葱段啊生姜啊……我就只加了两片生姜,对切成4片半圆。

下梅干菜【洗干净之后沥干,切成大约一指节长的小段】。

加一汤匙料酒,老抽(大概有1.5cup的量,因为我用肉的分量实在很大,看最后成色,其实还可以再加,大概2~2.5cup都可以……)。

加入开水,盖上锅盖焖40分钟。【在这一步到25分钟的时候我开盖尝了一下汤汁的味道,比较淡,咸味不够,甜味更是几乎尝不到,但因为是第一次做,我决定看最后效果之后再调整。】

40分钟到,开盖大火收汁,加盐调味。在这里我当时只加了盐,所以甜味不够,虽然肉很酥也不腻了,但是依旧不是很好吃;第二天回锅的时候煮了冰糖汁淋进去,又焖了15分钟左右,出来甜咸鲜,味道才是正好!所以在上一步加开水的时候就可以加入冰糖水,20块冰糖+1~1.5cup水的比例,这样可以一步到位。

这个的汤汁太下饭了!一碗白饭淋汁,哗哗哗几口就吃完了!很简单就能做出妈妈的味道,太好吃!!

>>>每次做了大份量的食物,总是好久都吃不完……分给同学一半依旧吃不完……

>>>超过3天还能勉强放到第5天——之后就怎么样都只能倒掉了好浪费_(:з」∠)_我的心在滴血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Kylin_K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