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利坚油炸国 枫叶国
————【吃货】主题不定期更新————
——西八区时差党——

奶油蘑菇意面。

这个绝对是我做过的最简单最方便的意面了,味道也是一级棒!

培根、蘑菇、牛奶、淡奶油、意大利面、黄油。

我没有具体比例,因为很熟了所以都是凭感觉。

这次的量(以供参考):培根2条,口蘑5个,意面→摊平一层有食指长度那么宽。别的都……看着放吧。

两个锅!一个小煮锅,一个平底锅。同步进行。

小煮锅加水(目测一下大约是【【面条束的直径】的1.5~2倍】那么高),大火烧开水,这期间切培根,大小和蘑菇横截面差不多大。

水开了,意面放进去,让它慢慢软化;同时平底锅切一点黄油进去,小火融化——这期间意面差不多能软到能弯折,把它们浸没在水里,加点盐,开盖煮着。【意面最佳烹调时间在包装上都会有印,一般9~11分钟。】

黄油融化至液体,加培根,大火炒香,这期间切蘑菇,加进去与培根同炒。

每一片蘑菇的两面都要与油接触,不然颜色没法变深。

蘑菇颜色深的均匀之后,加牛奶。【这次我用的是三花的烹饪用奶,这个用来做奶茶特别香特别滑,但是其实我觉得平时喝的牛奶做奶油蘑菇味道更好←习惯了那个味道也有可能。】

加入牛奶之后调到中火,不要让牛奶过度沸腾,搅一搅……加奶油。

我个人觉得奶油加多煮久一点之后汤汁稠稠的比较好吃,也试过不加牛奶只加奶油,都很喜欢。没有奶油的话,可以加了牛奶之后,用炒油面(黄油+面粉)来增稠,比例看个人喜好。

咕嘟咕嘟地煮一分钟……加盐调味。

看看意面好了没,好了就关火过冷水,用厨房面纸吸干水分(如果不是马上吃的话,可以用一点黄油拌一拌,这样不会变的过软)。

既然都好了那就装盘吧!胡椒粉+西芹碎。


>>>明天是周三,全天课,所以不更新~

>>>后天见!ヽ(。・∀・)ノ


评论(4)
热度(44)

© Kylin_K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