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利坚油炸国 枫叶国
————【吃货】主题不定期更新————
——西八区时差党——

甜辣虾——难得也来个小重口。

这个完全是突发奇想的创作啦……

这包冷冻虾已经放了好久了,再不用掉就不敢吃了。为了督促自己赶紧吃掉,一大早我就把它从冻箱里拎出来化冰(包装上写着DO NOT REFROZEN ——不宜再次冰冻)。

……于是晚上下课到家进厨房第一眼就看到它了——我都忘了这茬,一整天都没想过怎么做掉它……

总之那时候已经晚上8点半了,手忙脚乱看看手头都有啥,然后想到了红烧……油爆……总之合起来好像很好吃(¯﹃¯)

总、总之先剥壳儿!

处理干净(没有去虾肠因为数量确实很多,上了一天课实在没精力了),充水沥干,案台上码好材料:5个蒜瓣,一片生姜,一个八角,冰糖,tomato sauce, 大蒜粉,生抽,陈醋,向越南妹子要了一根小辣椒,淀粉,油。

蒜瓣去皮切片,生姜切丝,热油爆锅,八角下锅炒至出色,下15粒左右冰糖翻炒至融化,变琥珀色,下虾,大火上糖色,转中火,加3汤匙tomato sauce(就是未经调味的番茄酱,国内是叫番茄沙司?没有尝过不清楚orz,可以自己用新鲜番茄打碎代替),大蒜粉,两汤匙生抽,一汤匙陈醋,辣椒斜切成圈,加入,翻炒均匀。一茶匙淀粉化水,迅速倒入勾芡,再加一次油,大火爆炒。

给母上看过之后她说没有绿色不漂亮,差点葱——所以同学们,在最后加油爆炒的时候,也加点葱啊!

这样就完成啦。

份量很大,我到现在还没吃完。

因为香味很浓而且味道层次很丰富,怎么吃都很合适!

第一顿我是蒸了白饭,取了大概1/4的量加油回锅炒热,然后浇在饭上。甜甜的有一点点酸又带点辣还有虾子的鲜味和嚼劲……太下饭了QAQ

第二顿我是热了墨西哥面饼,就是一张脸那么大【住嘴】的面饼,依旧加油回锅炒热,用面饼裹着吃……(¯﹃¯)

第三炖我在加油回锅的时候突发奇想地打了个鸡蛋进去,味道也是一级棒【废话】!

_(:з」∠)_突然反应过来明明我的定位是【西餐自学中】啊,怎么最近做的中餐越来越多了?!

刚来这里的时候因为买不到中餐食材,连青菜也吃不到,就只能每天西餐,竟然也没像大部分华人同学那样受不了。应该跟老房东是厨师有关,她做的菜都超好吃(¯﹃¯)——还有桔梗太太的《饮食男男》也给我很大的影响——这两者缺一不可,不然我也不会在烹饪这条【不归也不要归!】路上越走越远【难道不是刚迈出一步吗】——有一次餐桌上跟老房东聊起来,自嘲说“我有一副西餐味觉和一个西餐胃”,她竟然很认真地点了点头说“对,你确实是这样。”

好吧反正我就是喜欢好吃的……好看的好吃的!

半数以上的时候我在厨房捣鼓开来,室友之一Jovanna就会慢悠悠从她房间晃悠过来,问一句“Hum, what are you making?" 我总是会大致说一下,然后再加一句"you can have some if you want"当下她总是拒绝说"oh no i'm good, thank you though",然后等我做完了,她又会再晃过来“……well I changed my mind——it smells really good——can I have some?"这时候我肯定会得意地笑开来【从她的眼神里我能看出来我笑的有多欠扁】说sure

自己做了好吃的,自己装盘装饰,自己拍照,自己吃掉,自己洗碗,自己收拾,自己写lofter……

好山好水好寂寞_(:з」∠)_ ←别人眼里的留学生活

好吃好饱好寂寞_(:з」∠)_ ←我眼里的留学生活

评论(5)
热度(36)

© Kylin_Kyo | Powered by LOFTER